-左家校区办分工会全民健身活动 -左家驻镇单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... -冻雨灾害来袭 左家农苑开启“迎... -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 -迎接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
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> 规章制度 >> 正文

保卫科值班值宿人员岗位责任

作者:左家校区管理办公室    访问量:次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07-19 20:13:03

保卫科值班值宿人员岗位责任

1. 值班人员要认真执行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;掌握重点要害部位和火源、电源、水源分布情况;熟知报警电话,掌握灭火器材存放位置、性能及其使用方法;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,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,到交接班时间,交接班的值班员没有碰头,在岗的值班员要向保卫科打电话(电话:64703095)报告。请他人替班要向保卫科报告批准。

2. 白班在岗工作时间为6:00时至18:00时,夜班在岗工作时间为18:00时至次日6:00时;不准迟到早退、不准私自脱岗、不准会客聊天、娱乐、赌博,不准酒后上岗;禁止他人留宿;禁止使用明火或电器做饭、菜;如有违反,正式工调离现岗,临时工予以辞退。

3. 做好值班室卫生工作,物品摆放要整齐;值班室内不允许存放私人杂物,不允许闲杂人员进入、不允许在值班室内从事各类商业活动。

4. 坚持巡视制度,查询可疑人员,检查责任区域的物品、设备、门窗、电源、消防设施。如发现损坏、丢失及时报告保卫科。

5. 坚持外来人员入内询问并登记制度,如发现外来人员入内集会情况要及时向保卫科报告。

6. 严格遵守报告制度,发现发生突发事件、群体事件要及时报告保卫科,临时保护好现场,维持现场秩序。如发生初起火灾,要及时扑救,并报告保卫科。

7. 因工作失误未尽到职责,给学院造成财产损失的,根据事故轻重给予照价赔偿和处罚,严重者追究其刑事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