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左家校区举办春季火灾疏散逃生... -左家校区办党总支开展“党建引... -校园保障、饮食安保党支部开展... -左家校区办召开迎接我校本科教... -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
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基层党建 >> 正文

学习“时代楷模”黄大年

作者:范永生    访问量:次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04-12 09:39:45

       2019年3月21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左家校区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开展了“主题党日活动”,到吉林市人民大剧院观看《黄大年》电影,看完之后我们思绪万千,感慨万分。黄大年说“只要祖国需要,我必全力以赴。”“不忘初心、砥砺前行”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我们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,热爱祖国,热爱工作,勇于担当,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

 

   黄大年,男,广西南宁市人,1958年8月生,汉族。2009年12月,黄大年放弃了在英国优厚的待遇,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,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。八年时间,他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。2017年1月8日,黄大年因病逝世,享年58岁。

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

把爱国之情 报国之志

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

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

      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

   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。树立更加强烈的奉献意识。学习他舍小家顾大家、勇挑工作重任的精神,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,率先示范,尽职尽责。学习他开拓创新、不畏艰难的进取精神,敢想、敢干、敢于争先、敢于突破自我,做与时俱进、务实创新的“幻想家”。树立更加强烈的争先意识。学习他迎难而上、苦干实干的拼博精神,积极投入本职工作岗位,在工作中要勇于出成绩、出亮点、出特色,做埋头苦干,勇创一流。

 

     做讲政治规矩的共产党员。以学促转,学习和教育两手抓。深入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,推进“两学一做”融入日常、形成常态,不断规范党内生活、转变工作作风,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。以学促改,学习整改“两结合”。坚持以榜样为镜,掀起全面“体检”热潮,对照检查找准差距,明确整改方向,及时修正错误,不断提高党性修养。以学促干,学习工作“两不误”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,带头干好本职工作,密切联系群众,动真情、沉下心、出实招,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。

        做有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。通过学榜样、赶先进,切实把黄大年同志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之中,弘扬“务实、严谨、超前的新风尚,确保工作提质、提速、提效。大力弘扬践行老黄牛精神,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,以抓党建促脱贫为契机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明确责任、强化包保,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扑下身子、苦干实干,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