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左家校区办分工会全民健身活动 -左家驻镇单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... -冻雨灾害来袭 左家农苑开启“迎... -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 -迎接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
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> 规章制度 >> 正文

左家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

作者:左家校区管理办公室    访问量:次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07-19 19:54:38

左家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

一、校区办党总支书记岗位基本职责

1.负责搞好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,对党员进行党性、党风、党纪和党员标准的教育,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

2.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组织左家校区办党员及全体职工认真学习政治理论、学习时事政治,制定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,做好年终工作总结,积极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。
3.负责左家校区办党总支工作职责的落实,保证校区办党总支作为政治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,建设坚强有力、奋发向上的领导集体。

4.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,认真抓好党总支一班人的学习,使党总支一班人团结和谐,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。

5.主持召开左家校区办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,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支部书记会议、全体党员会议以及职工大会,研究讨论校区办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。

5.主持制定左家校区办党的建设的长期规划和近期目标,负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。

6.主持召开左家校区办民主生活会,组织领导党总支下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年度民主评议。

7.负责校区办基层党支部的组建、换届和改(补)选工作,指导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。

9把好组织发展关,特别是把好政治思想质量关,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。

10.负责校区办党总支的统战工作,领导协调本单位工会工作,支持本单位工会依照章程开展工作,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。团结各方面力量,调动多方面积极性,打造一支团结奋进的校区办职工队伍。

11.落实学校党委作出的关于党的组织建设、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,完成学校党委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。

二、岗位工作要求

1、坚持集体领导的原则,认真讨论研究事关校区办改革、建设和发展的重大问题,探索有创意的新的发展思路。
2、定期检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,了解党员和职工的各方面情况,解决实际问题。

3.开展党课学习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。监督干部、党员执行党纪政纪的情况,发现问题及时纠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