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左家校区办分工会全民健身活动 -左家驻镇单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... -冻雨灾害来袭 左家农苑开启“迎... -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 -迎接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
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> 规章制度 >> 正文

学校电工岗位职责

作者:左家校区管理办公室    访问量:次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07-19 19:00:40

学校电工岗位职责

一、严格执行《电业安全工作规程》,负责学校正常供电及各类供电设施的维护维修。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。

二、负责正常供电,停电和安全用电事宜。坚守工作岗位,严格遵守劳动纪律、遵守上下班制度和请假制度。

三、 熟悉全校线路分布情况,任何时候遇到常见突发问题都能够应急处理。

四、遵守电工安全操作规程,严禁违章作业,防止线路、设备和人身事故的发生。不得酒后上岗操作。

五、爱护工具和电料器材,节约使用,防止丢失和浪费,搞好废旧材料的回收利用。

六、热爱本职工作、秉公办事、不徇私情。 认真做好查表,抄表工作,做到不漏不错。发现偷电现象,应及时向领导汇报,并提出处理意见。

七、出现突发事件和需要抢修等任务,所以人员无条件执行,参加抢修工作。

八、 负责低压线路、路灯、室内外线路、照明设施等的定时检查检修。定期检查学校供电系统,发现问题及时处理。做到小修不过夜,大修有计划。

九、加强常规巡查,注意消除隐患,防止触电和火灾事故的发生。

十、学校重要活动,必须坚守岗位,保证正常供电。

十一、配电室为学校要害部门,不得擅自让其他人员进入配电室。

十二、有事先请假,以便进行调度处理应急事项。未经主管领导同意,不得擅离工作岗位。

十三、对线路改造、安全用电、降耗增效等提出合理化建议。

十四、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、突击性的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