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左家校区办分工会全民健身活动 -左家驻镇单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... -冻雨灾害来袭 左家农苑开启“迎... -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 -迎接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
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> 规章制度 >> 正文

水暖工岗位职责

作者:左家校区管理办公室    访问量:次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07-19 19:01:27

水暖工岗位职责

工勤岗

一、岗位基本职责

1、负责左家校区家属区和校区给排水管网、采暖管网、浴池开水房水系统、各建筑物用水器具的日常维修维护工作,负责年初制定的和临时发生的小型安装工作。

2、保证校内采暖与给排水管线的正常使用,保证各楼下水及排水设施的正常运行,不漏不堵,正常使用,保证冬季采暖管网的正常运行和室内采暖系统的正常运行,减少乃至避免跑冒滴漏,做好日常维修维护计划和实施工作。

3、加强对校内各卫生设施和用水器具水龙头、延时阀、高低位水箱及节水装置,以及各实验室、场站、实验实习基地等场所的采暖给排水设施的巡视检修工作,保证不发生大的跑冒水事故。

4、熟练掌握校内采暖给、排水管网分布走向及阀门井位置,及时检修阀门,保证上水阀门的正常使用。

5、非采暖期做好采暖外管网、各进户阀门井、各个建筑采暖系统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,保证采暖工作的正常进行;采暖期做好日常巡检工作和夜间值班工作,随时处理各种故障,保证采暖系统的正常运行,减少跑冒滴漏,及时处理各种不热故障,使室内温度达标,满足正常的教学、生活、学习活动的要求。

5、使用电气焊设施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,禁止违章作业,防止设备和人身事故发生。动火(焊)前必须先到管理部门办理动火证,对现场易燃物进行有效防护方可施工。

6、注意节约,对维修所用材料采取以旧换新的原则,鼓励旧物利用,修旧利废。

7、严格执行材料与工具的领用登记使用记录制度,严禁冒领材料、外借工具。

8、妥善保管好班组及个人使用的设备和工具,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及各种规章制度,牢记并落实好服务措施和服务规范。

9、严禁酒后上班,严禁上班期间饮酒,做与工作无关的工作。

10、严格遵守值班值宿制度,在规定的值班地点值班,随时听从调度,认真填写值班记录,做好值班室的安全与防火防盗工作。

11、接到报修电话,要保证要及时修理,尽快解决各种故障,保障各系统的正常运行和使用。

12、每天做好巡检工作,并做好记录。

13、根据领导要求配合其他科室人员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,积极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。

二、岗位工作要求

1、对报修的管线跑冒漏点应做到维修及时,小修不过夜。

2、不得迟到、早退,严禁漏岗及酒后上岗。

3、非工作需要不准在各单位逗留,因工作需要到各教学单位用户维修时,要注意礼貌、仪表,严格执行服务文明用语和优质服务措施

左家校区办房产动力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