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左家校区办分工会全民健身活动 -左家驻镇单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... -冻雨灾害来袭 左家农苑开启“迎... -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 -迎接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
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> 规章制度 >> 正文

锅炉房管理员岗位职责

作者:左家校区管理办公室    访问量:次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07-19 19:04:43

锅炉房管理员岗位职责

工勤岗

一、 岗位基本职责

1、管理员要热爱本职工作,刻苦钻研业务,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,积极搞好供暖工作。

2、管理员负责锅炉房的全面工作,如:设备运行、人员管理、材料领用、燃料验收、工具、卫生、煤场、渣场的堆放卫生、除尘器细灰的清理等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等工作。认真贯彻、落实、监督、执行各项规章制度。

3、负责房锅炉及锅炉辅机的日常运行管理、检修、维护及维修计划制定上报与实施工作。

4、负责锅炉运行期间司炉工、推煤工等人员的管理、考勤、调配及安全工作。

5、锅炉运行期间要按时值班,认真巡检锅炉及各种机械设备与自动控制装置的运行情况。

6、做好对每班司炉工、推煤工的监督检查工作,对违章和违规操作情况作好记录,并及时上报处理。

7、做好锅炉房运行安全监督检查工作。

8、做好锅炉房、仓库、煤场及周边的安全与防火检查工作。

9、做好锅炉房各种设备年度维修计划,做好各工种维修协调工作。

10、做好锅炉房突发和应急事故的处理和上报。

11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的填写,真实准确的反应锅炉、辅机运行维护情况和各工种人员的值班情况。

12、积极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。

二、岗位工作要求

1、不得迟到、早退,严禁漏岗及酒后上岗,保证领出物资、工具的合理有效运用与及时归还。

2、非工作需要不准在各单位逗留,要注意礼貌、仪表,严格执行服务文明用语和优质服务措施。

3、爱岗敬业,私人物品不准寄存在仓库,各设备、工具不得外借。

4、不得在锅炉房从事与采暖供热无关的工作。

左家校区办房产动力科